Euphy.Y

是个cp人,磕很多。

【月寿】谁也没有想到越知月光的零花钱居然这么少(下)

时间线为毛利高一(立海大附中),越知高三(冰帝),u17的人都认识

私设立冰初高中分别连在一起

主月寿,很多一句话其他cp提及。

中间会有很多bug和ooc,忽略就好xd


上篇


下篇依然是ooc漫天飞,但是就是想看他们沙雕又甜的恋爱嘛(?)


07

明天就是和毛利约定去图书馆的日子。

越知看着不算大的衣帽间(在他的概念里面不算大),陷入了沉思。

他不是没有恋爱过,也不是没有约会过。却是第一次这么认真准备。

越知突然想起海原祭那天看见毛利穿的衬衫,完全的海滩风格,露出的一大片肌肤,又感到一阵心烦意乱。

明天,毛利会穿什么样的衣服赴约呢?

 

另一边,毛利也在烦恼。

人生第一次约会啊……啊不是不是,毛利摇摇头,把奇怪的想法从脑内赶走。

自己也还没跟月前辈在一起呢……

毛利把整个衣帽间翻了一遍,最后参考上次陪幸村去美术展的穿搭自己搭配了一套衣服,才满意地收拾习题本去。

 

08

两人在图书馆不知不觉就学习到傍晚——越知把升学的试题做了3套,毛利做了半套题目后枕着试题直接睡着了。图书馆的空调温度比较低,越知把背包的外套拿出来帮毛利盖上。

 

虽然今天他们约的是下午,但考虑到从神奈川过来的时间,毛利还要每天坚持基础锻炼。更重要的是,昨天晚上他们电话聊到将近11点。越知放下笔,轻轻摸了摸毛利蓬松的头发。

 

平时越知都是以俯视的视觉去看毛利,现在仔细一看,毛利的侧脸枕在手臂上,肉感还是非常明显的。越知忍不住伸手轻轻戳了戳毛利枕着手臂流出的脸颊,软绵绵又温暖。

越知放下笔专心看着毛利的睡颜,不知不觉就过了预约时间段。虽然还没看够,越知还是不得不把毛利叫醒。

“啊啊……我怎么睡着了……”毛利懊悔地拍了拍自己的脸,看着越知不仅做完了试题,还帮自己把作业的错误处圈好,“月前辈也太厉害了……”

“我们换个地方,把你错题的地方讲解一下吧。”越知帮毛利把参考书收拾好,拍了拍对方的乱糟糟的头发,“这次小测的分数比之前提升了不少。”

“那当然,每天晚上月前辈都在教我啊~”毛利笑了笑,接过越知递过来的书本,“月前辈,我请你吃饭吧!”

 

09

“啊~现在人还不多,月前辈,就在前面!”毛利看着还没有开始排队的家庭餐馆,想着快点过去,眼睛一转,拉着越知的手臂开始小跑。

嘛……这种情况下应该不会被发现吧?毛利拉着越知一路小跑,想着到店之后松开,应该就很自然?啊啊,月前辈千万不要甩开自己啊……

结果对方不仅没有甩开自己,反而是将手握的更紧了。甚至是到了门口,越知都没有松开。

 

“月前辈……”

“进去吧,等下人很多。”越知握着毛利的手,并被打算让对方把手抽走。

“啊……好……”毛利的嘴角无法掩饰地上扬了。

 

两人选了一个比较角落的位置坐下,毛利早就做好了攻略,选好了套餐。相比起来越知就有些苦手了,看着缭乱的拥挤的菜单,有点无从下手。

“月前辈有什么不吃的吗?”毛利看着越知纠结的表情,在想是否这个地方不太符合对方的口味。

“没有。”

“这个好像不错欸,月前辈要试试吗?”毛利指了指一个很大的图片,看着是店里的招牌之一。

“嗯,好。”越知松了口气,失算了,没有想到对方居然知道图书馆附近有这种家庭快餐店。更失算的是,自己居然没有提前做好相关的攻略。

 

很快服务员就把两份热气腾腾的料理端了上来,“鸡肉亲子丼一份,香烤鳗鱼荞麦面一份,请慢用。”

两人向服务员道谢之后,毛利熟练地在桌下的抽屉拿出筷子分给越知。越知不经意流露出惊讶的表情。

“啊,怎么了,月前辈?”即使有刘海的遮挡,毛利还是能读懂越知脸上的表情。

“没什么,只是惊讶寿三郎居然知道东京这边的店。”其实是惊讶餐具居然是在桌子下面。

“那当然了,要跟月前辈出来,我可是做好功课的。”毛利笑着,将自己碗中炸的香脆的鸡排夹到越知的碗中,“而且东京好吃的店超多的!我看评价这一家店的鸡排和鳗鱼都很出名。”

 

“呐,月前辈平时在家都怎么解决午饭?跟家里人一起吃吗?”毛利看着不紧不慢吃着荞麦面的越知,突然有些好奇。

“没什么特别的,基本都是在家里自己解决。”越知的简单回答,让毛利马上想到越知在家煮泡面的样子——而且说到这里,感觉对方的表情变得不那么自然。

糟了!!毛利心里响起警钟,莫非说道了月前辈的雷区?!

毛利又脑补了一下,越想越不妙,赶紧换了个话题:“对了月前辈,你有准备报哪个大学吗?目标定下来了吗?”

“嗯,基本定下来了。”越知耐心地跟毛利解释了目标的三所大学,毕竟毛利也要升高二了,提前了解升学也没有坏处。

“欸……好厉害,不愧是月前辈!”毛利听得似懂非懂,但是也算是把大学的名字记下来了。

“不过……”不过,这3所学校基本越知家都有投资,就算到时候毛利想要念也可以。越知想了想,最后说了一句,“没什么。”

 

在回家的路上,毛利琢磨了很久。到底那一句“不过”,月前辈想表达的是什么?

 

10

之后的几周,毛利和越知见面越来越频繁,除了网球队安排的练习之外,基本每个周末两人都会约在某个地方一起学习。正当越知将给毛利新买的参考书放进背包的时候,收到了毛利的信息。

“抱歉(>人<;)月前辈,明天我有兼职,不能去图书馆了/(ㄒoㄒ)/~~”

越知皱眉,又想起冰帝那个关西腔后辈说过,兼职是零花钱的救命稻草……于是越知回复了信息让毛利不用在意,并叮嘱他注意安全。

“嗯嗯!!不是长期的兼职,就是需要帮朋友一点忙。等我做完兼职就可以继续学习了!(●'◡'●)”

越知看着毛利发过来的贴图,不禁想到毛利穿着小围裙做兼职的模样,肯定很可爱吧。

 

管家敲门进来的时候,仿佛看到了少爷嘴角上扬了几度。

“少爷,明天晚上老爷要出席慈善晚宴,需要您一同出席……”管家挺忐忑的,他知道最近一个多月,少爷每周六都会图书馆学习到晚上才回来。

“我知道了。”越知也明白,自己进入大学之后就会陆续接触家族的生意——还好明天毛利也有事情,不然不知道怎么拒绝父亲的要求。

 

11

越知怎么都没想到,在晚宴的会场上会见到毛利。

更没想到,对方是跟女伴一起来的。

——两人看着对方的脸色都不算太好。

 

“糟了,月前辈怎么会在这里……”

“寿三郎为什么会跟凤家的千金……”

 

还没等两人接近,就有其他人向毛利身边的女子敬酒,“凤大小姐,这位是?”

女子笑了笑,暗示了毛利是她的新欢,又微笑地搂着毛利的手臂,半边身子往毛利身上靠。毛利笑着给女子递上装有果汁的杯子,“亲爱的,还是喝果汁吧,叔叔一看就很疼小孩,想必也不会让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喝酒呀。”

几个人又说了一番场面话,毛利才有闲暇往外看——越知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

毛利开始慌了。怎么办,谁来救救我啊——

 

宴会上都是几大财团本家的人,像毛利这种长得漂亮的生面孔也不少。也陆续有人来跟越知寒暄,包括一位信息极为灵通的发小。

“欸,月光,你怎么盯着凤家大小姐和毛利家的次子看啊?”发小晃了晃酒杯,沿着越知的目光往外看。

“你认识?”

“凤家大小姐就不说了,我们年轻一辈基本都知道她是个蕾丝边,还不是因为凤家的老头子逼着她结婚,几乎每个大宴会都会带不同的男生出席。不过她挺有本事的啊,上一个是国际明星,也有新晋模特。这次居然找到了毛利家的小儿子啊,如果这个不是演戏的话,凤家以后就更厉害了……”

越知没有说话,发小知道他是要继续听,“毛利家这个小儿子啊,可以说是个商业天才啊,中学的时候就预测行业信息直接把零花钱all in去了某一个领域的股市,你还记得大概是4年前那一场金融动荡吧?那小子,拿着自己姐姐的金融账号,100万零花钱直接翻了60倍……后来还惊动了银监会,最后毛利家以小孩子拿手机按错了游戏软件为由把事情压下去了。后来毛利家好几次剑走偏锋的操作,我们都怀疑是出自他的手,因为都不是毛利叔和长子的风格。但是你看啊,毛利家的市场份额在这几年来扩大了多少啊……可惜,毛利家把他保护得太好了,根本没有出席过任何公开场合,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他出席宴会呢。”

越知将手中的香槟放下,轻声说了句“我没兴趣”便转身离去。

发小笑了笑,你要是没兴趣,就不会听我说这么多。

 

另一边,凤家千金看了看呆滞的毛利,伸手掐了一把对方的腰,低声说:“说好3个小时的租赁男友,专业点啊!”

毛利被掐疼,马上摆出一脸笑容,咬着牙说:“我知道!”虽然知道,但是月前辈一直……在看着我啊……

“毛利你怎么老盯着越知家的公子看?”凤家千金送走了几位寒暄的叔父,看着毛利的眼神方向说。

“我我我我我才没有……”毛利越说越小声,“我是怕被其他人认出来,你也知道,我爸和我哥都不让我出席任何宴会。”

“我可是付了钱的。”凤家千金鄙视地看了毛利一眼。

“等等,你说越知家……公子?”

“对啊,法国Ochi家族,这一代唯一的继承人。因为有1/4日本血统,而且听说很小的时候在法国他曾经被绑架过,这件事也没多少人知道,当年还是我爷爷有参与救援行动的。你哥当时听到小孩子会被绑架,去到哪里都要抱着你呢,啧小屁孩。”

“你是说……那个人是那个Ochi家……”毛利有些发懵。

“对啊,就是那个Ochi家的。不仅是有钱人,还有皇室血统那个Ochi。所以别盯着他看了,现在你可是我男朋友。别让人觉得我的男朋友是个给。”

 

12

将凤家千金送上轿车之后,毛利刚想松一口气,身后传来一声熟悉的声音,“寿三郎。”

!!

毛利差点跳了起来。要被捉住了!

在毛利逃走之前,越知先拉住了他的手,一言不发将毛利带到了花园。

 

糟了糟了糟了……

毛利看着月的背影,自己这是欺骗了月前辈,对方肯定对自己很失望吧?把自己带到没人的地方……等等,月前辈是要找地方跟自己说分手吗?不对啊他们也还没在一起……但是如果说牵手就算在一起的话……

想到这里,毛利突然想起,月前辈……他其实并不是普通家庭的孩子。

 

“月前辈!”毛利用力拉了拉越知的手,让对方停下脚步,“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这也是我要问你的。”越知的声音听着很平静,但毛利能听出来对方比平时更急促。

“我……我在兼职啊……”

“什么兼职?”

“租赁男友……”毛利越说越小声,毕竟这个兼职的名字……

“租赁男友?”越知一个字一个字地复述着毛利刚刚说过的话。

毛利心里暗叫不好,月前辈果然生气了,连忙解释:“还不是月前辈,我一直以为你是普通家庭,但是你说要念的那几所大学,学费都超贵的!那如果月前辈考上了,但是学费成了问题……我就可以帮忙了嘛!”

越知听着毛利的话,看见对方气得鼓起软乎乎的脸颊,配着搭配礼服而梳起的发型,不禁被对方逗笑了。

“你还笑!”毛利想起凤家千金跟自己介绍越知家的背景,自己居然……在担心对方负担不起大学学费……

“所以,寿三郎,这个租赁可以买断么?”

 

—Fin—

 

后记1:

月(生气):为什么要去做这种兼职?

寿:我也不想啊,但是她实在给得太多了。

 

后记2:

月光在某天看见寿三郎操作金融账户,上面的数字……还挺长的,突然好奇。

月:你这种理财能力不至于付不起大学学费

寿:当时没有概念,把钱全部拿去买游戏机和游戏了

月:你买了几千万的游戏?

寿:对啊

 

后记3:

这个兼职是种岛推荐的。


评论(24)

热度(1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