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phy.Y

是个cp人,磕很多。

【月寿】Tequila

*成年设定

*回忆设定

*甜党慎入

*作者大概疯了

 

这位男士已经喝了三杯Tequila了。

他并没有像其他懂酒的顾客那样,加盐和柠檬去品尝酒中丰富的口感,而是喊着一口酒,许久之后才吞下。调酒师有些失望地移开视线,他看得出来,这位男士只想品尝Tequila在口腔中舌头微麻的感觉。

 

越知月光又招了招手,第四杯Tequila。他不在乎调酒师特地奉上的盐、牛奶和柠檬。

当他想念那个人的时候,他就会在附近找个酒馆,喝4杯Tequila。为什么是4杯,一个很简单又可笑的答案,1+3不就是4么。

 

但是有时候,1+1并不等于2.

 

第一杯,越知想起了第一次见到毛利的时候,当时他才初中三年级,坐着学校安排的大巴车,在海边下的车。阳光很灿烂,海风很咸。

一个金黄色的小球滚到了越知的脚边,他停下脚步,弯腰捡起了球。球的表面已经磨损得很厉害,远处传来一把稚嫩的声音,带着关西腔笑着说,那是我的球,谢谢。

越知把球交到对方手中,一个酒红色卷发的少年,穿着四天宝寺的运动T恤,立海大附中的外套,还有兵库小的运动短裤。

还不小心清晰地看到了对方身脸上的淤青和伤痕,但是少年拿着球拍的模样,灿烂的笑容,跟海风的咸味仿佛永恒地绑定了。

 

Tequila经过冰镇,刚进入口腔时只感到一股强烈的酒精味直冲大脑,等体温渐渐同化了酒,舌头的感觉逐渐清晰,苦,烈,麻。越知一口将酒全数吞下,浓烈的灼烧感从口腔一直烧到胸前。

 

就跟他在u17宿舍跟毛利表白时的感觉一样,皮肤开始发烫,心跳加速。

 

那天是越知的生日,毛利翻墙偷溜进u17集训宿舍,还被平等院他们当场捉住。毛利面对十几个人并没有胆怯,拿起球拍就向平等院宣战。在毛利漂亮地回击了平等院的光击球后,教练出面中止了这场比赛。越知到现在都记得毛利当时的表情,兴奋,激动,仿佛是嗜血的猎人看到了极具挑战性的猎物一样。

 

越知把毛利带到宿舍,毛利在包里掏出了一个手工制作的小蛋糕——上面写着,月さん happy birthday。

 

越知也不知道为什么,在吃蛋糕的时候就转身吻住了毛利,可能是因为对方的唇边都是奶油,也可能——可能只是突然想吻他。

 

第二杯酒送上来的时候,调酒师还特地加了一份牛奶和香橙,虽然第一杯酒配的盐巴和柠檬越知并没有动。的确,也有人会在品尝Tequila的时候加上牛奶,使酒的层次更丰满。但越知还是一样,通过桌面昏暗又跳动的蜡烛光,目光呆滞地看着玻璃杯中折射光线的液体。

 

他第一次抱毛利,也是在一个光线昏暗的环境。那天两人在越知的公寓学习,突然整个片区都停电了。初冬的夜晚,室内没有暖气,两人便早早在被窝里相拥取暖。

毛利的睫毛很长,眼睛很亮,在昏暗的环境下仔细观看,亮得更甚。

“呐,月さん……”

虽然是停电的初冬,那天晚上房间突然变得很热,让人口干舌燥,毛利背对着窗台,室外的月光投在毛利身上,仿佛他的身上有一层光晕,像是大天使降临人间圣洁的光,又像是路西法在坠入地狱前身上被黑暗吞噬的光。

 

越知一口将杯中的酒饮尽,冰已经融化了不少,Tequila的味道被冲淡,甚至能尝出一丝甜味。

 

第三杯酒上来的时候,越知没有等待,直接将酒饮尽。只剩下冰球的杯子被重重地按在了桌面,木质的吧台被砸出了一声闷响。

浓烈的灼烧感在咽喉往外扩散,仿佛吞了一团火。

 

19岁的毛利那天带着被喝剩一半的Tequila到越知的公寓,并喝的烂醉。

“月さん你知道吗,Tequila的原料,是要被切成球,然后压碎……”

“做人要懂人情世故,要圆滑,不就是要被切成球吗?”

“我懂,我懂,但是月さん,我快要被压碎了。”

 

越知好不容易将醉猫安抚好,将对方抱到床上,才翻看起他的手机。

一个熟悉的电话号码,通话时间约20分钟。

是越知父亲的电话号码。

他大概知道是什么事了。

 

第四杯Tequila上来的时候,越知咬破了自己的嘴唇,才将酒含入口中。

酒精灼烧伤口的疼痛感,鼻腔里的血腥味。

 

毛利说想去欧洲过圣诞,越知便预定了一家不错的法国餐厅。

那是他们同居的第二年,越知大四,毛利大二。

越知还记得,毛利没有带手套。他牵着毛利的左手,十指紧扣,然后放进自己的外套口袋中。毛利的发型被吹的有些乱,但是他的笑容还是跟神奈川海边时的一样,阳光,温暖。

越知的左手插在外套口袋中,他抚摸着口袋中的小绒布盒,里面是他设计定制的对戒。

圣诞,雪夜,约会。越知甚至已经在脑中复习自己精心准备的对白——

 

有人突然将越知往外拉,打断了越知的思绪。

撞击声,尖叫声,悲鸣声,一下全冲进了越知的耳朵。

当他回过神来,毛利满脸是血地躺在自己怀里。

“月さん,看来,就算切成球,迟早都会被压碎。”

“月さん……他没说错,我是个禁忌的存在……所以……”

毛利没有把话说完,眼睛里没了光。

 

越知把酒钱放在了桌上,用酒杯压着。他带着黑色帽子,穿着黑色长外套,逐渐消失在夜幕之中。唯有披在肩上过长的白发,在飘雪的夜晚像是一个孤独游荡的幽灵。

—fin—

 

龙舌兰的叶片上长有小刺,触摸时不觉得疼,离开后才会觉得疼痛。

 

龙舌兰花语,为你付出所有的爱。

 


评论(4)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