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phy.Y

是个cp人,磕很多。

【月寿】谁也没有想到越知月光的零花钱居然这么少(上)

时间线为毛利高一(立海大附中),越知高三(冰帝),u17的人都认识

私设立冰初高中分别连在一起

主月寿,很多一句话其他cp提及。

中间会有很多bug和ooc,忽略就好xd

 

—前篇—

00.00

 

“社长,最近孩子们出门要小心啊,听说法国那边某集团的独生子被绑架了,绑匪索要100万欧元……”

“爸爸,我们会保护好寿三郎的。”年幼的孩子抱着一个白白嫩嫩的婴儿说到。

“乖乖在家就好,不会有事的。”

 

00.01

 

“寿三郎,明年你就升高中了,不考虑跟姐姐他们一起去美国吗?”

“爸爸,在立海大挺好的。”寿三郎放下游戏机,回过头说到。

“最近爸爸和哥哥都要去美国那边处理点事情,你一个人在这边要注意安全……”毛利爸爸看着家里最小,也是长得最高的一个孩子,眼里尽是担心。

“没事的爸,我就在学校附近住了,不回本宅了,叫田中叔他们也不用过去公寓打扫卫生,我自己能行。”

“这里有一笔钱,你拿着用,不够了找我或者哥哥……”

“哇塞,爸你又谈了大生意吗?给一个高中生的生活费也不用1000万吧?”

“你觉得呢?”毛利爸爸脸色变得阴沉。

“好啦不开玩笑了,我知道,毛利家的传统,高中开始要学会自己投资理财~”寿三郎接过那张金灿灿的卡,“谢谢爸,新款游戏机有了~”

“寿三郎!”毛利爸爸看着吊儿郎当的儿子,有点生气又有点想笑——明明是所有孩子中最有天赋的,却又是最调皮的。

 

—正文开始—

00

“小毛利跟谁都一脸很要好的感觉呢。”种岛在自动贩卖机按下2瓶水。

“种岛前辈才是,这么快就把入江前辈追到了。”毛利快速从种岛手里抢过一瓶水,“我也有不擅长交往的type啊。”

“怎么可能。”种岛表示怀疑。

“比如说有钱人家的公子啊,总感觉聊天聊不到一起。可能是因为我家比较普通吧。”毛利扭开瓶盖,咕咚咕咚喝了大半瓶,“唔哈~爽。”

在转角处的越知听到这话,愣了一下。

 

01

越知月光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毛利寿三郎的?

越知也说不准。一直不喜欢跟别人有任何接触的他,在u17之前就见过这个红发卷毛后辈了,第一次见面还给人家削个6-0……到后来几乎每周都会在冰帝的球场见到一个穿着立海大运动外套的人,对方只带了一个球拍,连水壶都要跟自己共用一个;再到后来,运动过后对方在冰帝的浴室跟其他队员相聊甚欢,一边喊着“月前辈我没带毛巾”,跟自己共用一条毛巾洗澡……

要说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的,说不准,反正就是喜欢上了。

具体的症状为:可以跟毛利寿三郎分享一切,也可以让对方随时跟自己有肢体接触(并有点小开心)。

 

03

受到毛利的邀请,月坐着自家的车前往立海大附中。

距离目的地还有2公里左右,越知让司机停车。

“少爷,前面就到了。”司机解释到,毕竟管家的安排是安全把少爷送到目的地。

“我换自行车。”越知下了车,司机连忙从后备箱将备用的自行车拿出来。

“少爷,自行车准备好了。”

“我用那个。”越知指了指放在路边,有点破旧的共享单车。

司机看着越知走到共享单车旁,蹲下研究了一番。

“这个怎么用?”越知看着单车上复杂的操作流程,皱了皱眉。

“少爷,我来吧。”司机擦了擦汗,拿出手机扫码解锁。

 

单车是正常单车,但是在2米26的越知面前却显得像是儿童车。

“晚一点不用在门口接我,也是这样,离立海大2公里的地方接我。”

司机看着少爷骑着共享单车离去,心想自己是不是被少爷嫌弃了。

 

04

越知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难操作的单车,为什么国民接受度这么高。

才过了一个街口,越知将单车停下,活动了一下有点酸胀的手腕。

“诶?冰帝的越知前辈?”说话的声音很熟悉,转头一看,果然是立海大的幸村精市,和他一起的,是真田和柳。

“嗯。”越知点了点头,跟对面打了个招呼。

“前辈也来海原祭吗?”柳也跟着打了个招呼,同时在脑里快速寻找越知和海原祭的关系——八九不离十,是因为毛利前辈。

越知点了点头,几人一番寒暄后,决定一并步行前往。

 

一路上,幸村和柳说了不少跟毛利在初中部的事情,比如说毛利逃训、在学校喜欢睡觉的地点有7个,毛利刚从四天宝转学过来的时候只有1米5,因为太可爱了所以被很多人都当成女孩子……

越知面无表情地“嗯”了一声,柳有点摸不清他的意思。

看来对前辈组的数据还是很缺乏,柳默默记下了。

 

05

越知站在毛利班级的摊位前,也不知道为什么,由迹部带领的冰帝众人和由幸村带领的立海众人都集聚在一个小小的摊位前,引起了不少人围观。

“月前辈!”毛利穿着非常冲绳风的短袖衬衣,没有扣上纽扣,下半身则是网球部的短裤。虽然这样打扮的毛利很可爱(越知视觉),但敞开的衬衣能看到大面积的肌肤,这点让越知稍微皱眉。

“同学,冲绳椰子500日元一个,要试试吗?”一位女同学鼓起勇气对越知说。

“我来我来,月前辈过来我教你开椰子!我可厉害了!”毛利拉起越知的手,往摊位后方走去。

在一旁准备接椰子的冰帝其他人看到这一幕,差点把椰子摔在地上。冰帝的大冰山、不允许任何人对他有肢体接触的越知前辈,竟然被毛利前辈拉着走?而且两人还手搭手去开椰子?

“迹部……桑?越知前辈他……”向日在校内可没少听越知前辈的传说,相比起来,越知前辈可比青学的手冢冰冷得多。

“别大惊小怪,人家可是一军的最强双打。”

当然,越知没有听到以上的对话——他的注意力都在毛利身上——他对大多事情都不感兴趣,但毛利所做的事他都想参与。

“呜哇,月前辈的力气好大啊——”毛利看着月拿起小刀,轻易地就把一个椰青削成一个完美的形状。

当每个人手里都拿了一个椰子,负责收银的女同学开始执行任务了——她首先来到越知面前,“那个,同学,椰子一个500日元。”

越知点了点头,当他的手插进口袋时愣了一下——

现金在背包,背包在车上。自己口袋里只有一张信用卡。这个微妙的小表情被毛利看得一清二楚。

“椰子而已,本大爷——”迹部率先掏出一张黑卡,“我包了。”

“同学,现金only。”

最后还是忍足和桑原扶着额头把现金付了。

 

06

毛利听说越知今天是踩自行车过来的,又想起刚刚那一幕,内心有了一个基本判断:

月前辈平时在网球上的花费很大,作为普通家庭的他,零花钱肯定不多——以至于月前辈虽然长得高,但是也很瘦。

于是毛利拉着越知,在海原祭把所有看起来不错的摊位都吃了一圈——直到越知说自己实在吃不下了,毛利才把手中的食物全部送给了丸井和切原。

越知不知道毛利对给自己投喂零食这一点有什么执念,但是看着对方用小叉子把食物送到自己嘴边的画面真的无法拒绝——这热量,今晚估计要在健身房多做40分钟无氧训练了。

“月前辈,很快就放假了,你有什么计划?”

“没有什么别的计划。”

“那——”毛利歪头问到,“下周……要不要一起去图书馆做暑假作业?”

越知有点理解刚刚幸村说的“毛利前辈当时太可爱了,总有人把他当成女孩子”这个状况了——即使对方长到了1米9,还是很可爱。

“可以陪你去。”

“东京的图书馆在哪里呀?”

“不是神奈川的图书馆?”

毛利有点惊讶,“那不行,怎么能让月前辈骑着自行车过来呢,我直接坐新干线去找你吧。”

越知想了想,如果过来,很容易会被发现自己也不是骑着自行车过来的……点了点头,“好。”

毛利终于松了口气,太好了,这样就不会增加月前辈的负担了。

 

 

 

 

 


评论(17)

热度(22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