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phy.Y

是个cp人,磕很多。

【月寿】伴

越知月光是个吸血鬼。他没有同类,大概226岁,大概226厘米高。

 

—同类—

他曾经遇见一个同类,在对方最后的时间。准确的说,是这个名字叫君岛育斗的吸血鬼,决定喝下圣水,将这具吸血鬼的躯壳化为尘埃,随风消失。

“越知,你没有爱过。不管是人类,还是神,还是恶魔,还是妖精。爱情是毒药,爱情也是生命的意义。”君岛穿着纯黑的西装,丝毫不掩饰吸血鬼的长指甲、红瞳和尖牙,他的头发梳得整齐,面庞跟人类20岁上下差不多。

“爱情很愚昧,用人类的话来说,爱情会上瘾——连吸血鬼都会上瘾。”

“我曾经以为我爱过人类,毕竟吸血鬼的时间太多了,多得可怕。直到遇到他。”君岛虔诚地弯腰亲吻墓碑上的照片,又用指腹抚摸照片上的人像,“我爱他,占有他,倾慕他,憧憬着所有的时间都充满他的身影,他的声音,他的呼吸。但是人类太脆弱了,时间太短了。”

“人类的说法是,轮回。生命结束之后,回重新回到出生的状态。我不知道之后是否会记得他,但我的灵魂会永远镌刻着他的印记,直到死亡也不能将我们分开——”

 

君岛在月落之前,最后亲吻了一遍照片,仿佛是信徒在拜别他的信仰。

 

越知月光离开了。

在君岛育斗喝下圣水后,月落之时他的脸上流露着在希望。

希望能在所谓的黄泉路上遇见他爱的那个人类的灵魂。

越知将两朵并蒂的蔷薇摘下,放在君岛育斗消失的地方。又将蔷薇变成了石雕——虽然短暂的相会,我的同族,愿你的灵魂可以和你的爱再次相遇。

 

—温柔—

越知月光并不知道吸血鬼的“天赋”,在人类的记载和认知里,吸血鬼无情、冷酷、杀人如麻;以血液为食,拥有不老不死之身,可以变成蝙蝠,可以操控蝙蝠,可以把人类变成吸血鬼,也拥有自己的家族和势力,甚至拥有土地。

骗人的。

嗯,也就骗骗人类。

至少他越知月光不能变成蝙蝠。

 

越知月光也曾试过人类的食物,味道不错,但比起来他还是更喜欢新鲜血液。

说到底就是口味不一样而已。越知月光把一只小鹿放开,又帮小鹿贴上创可贴,小鹿跌跌撞撞地走开了,头也不回那种。

越知不喜欢把生物吸干,毕竟不环保。而且要处理尸体很麻烦。

 

比起人类喜欢将生物宰杀,切割再烹饪,越知倒是觉得吸血鬼是更温柔的存在,毕竟血这种东西,属于环保可再生资源。

 

—体温—

越知月光是被痒醒的,就算是吸血鬼,也需要呼吸。但明显脸上有毛茸茸的感觉,而且挡住了他的呼吸。

乱糟糟的,不算有光泽的,火红的,毛。

然后这坨毛翻了个身。粉红色的肉垫。

正好也懒得出去觅食了。越知伸手摸了摸,摸到了生物的头部,提起对方的后脖子,另一只手摸索着脖子的位置。

越知并不饿,也没打算要吸一嘴毛。还是拔掉一点毛再开动吧。越知心想。

结果对方根本没睁开眼睛,下巴被越知的手托着,越睡越舒服,还在喉咙发出几声悠长的呼噜。

不怕自己的生物,少见。

火红色的猫,少见。

在自己面前毫无防备的火红色的猫,第一次见。

 

反正不饿,没关系。越知把猫放下,又伸手将它被弄乱的猫梳理一下,才发现这只猫是自然卷——怪不得怎么看都有点乱。

猫的胡子动了动,打在越知的脸上刺痒。越知又调整了一下猫的睡姿,让他的头枕着自己的手。呼噜声越来越大,猫又翻了个身,将肚皮露出来。

越知就这样抱着猫,又睡着了。

好暖。

 

—狮又—

越知又醒了,这次是自然醒。猫还在。还在睡。

越知看着猫,睡得四仰八叉,不知道在作什么梦,还在吧唧着嘴。鬼使神差地,越知把手指伸进猫的嘴巴里——即使他知道,猫科的咬合力可以把它的手指直接咬碎。

结果猫吮吸了手指几秒,就用前爪推开了。

“啊……吃……再也吃不下了……嗯哼……”

见鬼,这是猫妖。越知第一反应是,早餐没了。

 

“不,老子是狮子。”这只猫……狮子,自称叫毛利寿三郎。名字是他在一个墓地上决定的,他在墓园里发现有蚱蜢,捉了5只,很好吃。于是他在每一个墓上面记下一个字,就是他的名字。

“狮子不会吃蚱蜢。”越知凭着200年的阅读记忆纠正他。

“不,老子是狮子,而且是高等的妖怪。”毛利伸出后腿开始挠痒,踢的毛毛满天飞,“高贵的狮又,吸血鬼,你听过没?”

“妖怪有一个种群叫猫又。”越知用手挡住了一小搓飞过来的毛。

“不,老子就是狮子。”毛利坚定地说,“只不过营养不良。”

 

—毛利的威胁—

“吸血鬼,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会在我的山洞?”毛利总算整理完皮毛了,跳到石头上坐着,想居高临下地看着越知——但越知实在太高了,坐着都很高。

“我要走了。”越知并不想跟其他生物有太多纠缠,更何况是妖。太麻烦了。

“啊啊啊啊你别走!!”毛利看到越知要起来,一个激动直接跳到越知的大腿上,“本王的王国岂是你想走就走的!”

“打扰了。”越知伸手抱起毛利,准备放到地上。没想到毛利这么灵活,直接就跳上越知的肩膀,用两条尾巴一左一右围住越知的脖子。

“你你你你别轻举妄动哦!我的尾巴会绞杀你!”

骗人。越知吐槽,尾巴丝毫没有威胁,反而是有点温暖。

“我允许你从今天开始加入我的王国。”毛利的尾巴依然缠着越知的脖子。

“没兴趣。”

“我可以给你提供鱼。”

“不需要。”

毛利沉思了几秒,“我……我可以把所有的财宝分你一半。”

……你确定你是在威胁我吗?越知已经不想吐槽了。

“我没兴趣。”

 

毛利缓慢地放开了越知,他留不下这个吸血鬼。他缓慢地跳到地上,背对着越知,往山洞伸深处走去——其实山洞也没有多深,倒是越往里面越窄。

看着很失落的样子呢。

 

越知起身,拍了拍伸手的灰尘,走出山洞。这只自大的猫又的确很有趣,但越知并不是一个有好奇心的吸血鬼。

想了想,越知又将带有毛领的外套脱下,放在刚刚毛利坐过的石头上。石头比较平滑,而且还沾了很多猫毛,应该是平时他躺的床吧。

越知走出山洞,山洞里面黑黑的,也看不到毛利的身影。

今天不吃了,继续走吧。

 

—坍塌—

越知又走了2天,还是没走出这片森林。

但是他在树上准备休息的时候,听到了树干上一些细小的声音,应该是什么小妖精。

 

“昨天的大地震,吓死我了,我都以为世界要毁灭了。”

越知听了忍不住笑了一下,果然越细小的生灵越是脆弱。

“可不嘛,听说好几座山都出事了,都不知道是不是被震平了。”

昨天的地震也就那么一下,还没有我从树上跳下去的震动强烈。越知想。没营养的对话到此为止吧,赶紧休息。

“诶你有没有听说,东边那只烦人的猫又两天没出现了,终于不用怕被他偷袭了。”

“真的吗?明天得多吃两个榛子庆祝一下!”

“要不明天我们去东边看一下吧,听说那只猫又前两天打败了吸血鬼,还从对方身上抢下一件昂贵的衣服——我们把衣服拿去给巫婆,换金色的榛子吧!”

“嘘——小声点!会被其他妖精听到!”

 

越知皱了皱眉,自己并没有被打败好吗?

闭上眼,听着树叶在夜风中晃动的声音。森林很安静,但越知的内心却平静不下来。

猫又,山洞,地震,坍塌。

毛利又睡得那么死,被捉走了都不会醒来的那种程度。

越知睁眼,月还没落。今晚的月色有些不寻常,是红色的。

血月。红色。

越知知道自己烦恼的是什么。他深深叹了口气,将过长的刘海撩起,吸血鬼血红的瞳孔在夜里放着光。

 

—是结束,也是开始—

越知走了两天的路,全速奔跑返回也才花了20分钟不到。

 

山洞果然塌了。碎石和树枝堵住了洞口,也不知道里面的情况。

越知的理智劝自己不要去挖开,但手已经动了。

越知才知道原来吸血鬼的指甲这么坚硬,挖开岩石就像用手去抓豆腐一样。

没挖多久,就挖到了一个细小的空间——还好,只是上面的石头掉下来挡住了洞口,里面并没有全部坍塌。

越知看到毛利躺在一旁,但是呼吸明显比前几天微弱了不少。而且前爪都肿了。

但毛利将自己的外套叠好,压在了肚皮底下。

越知将毛利和外套一并抱起,这边还是有坍塌的风险,不能让毛利继续住在这里了。

毛利的前爪上面沾了很多泥土,火红的皮毛也变得灰灰的。

 

毛利睁眼的时候,看到的是蓝天,绿树,和一个白头发的人形生物。

“啊……我还是死了吗,好可惜,我刚刚得到了一件无与伦比的宝物……”

毛利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看到他视如珍宝的衣服还在自己肚皮底下,开心地蹭了蹭。

“诶?啊,好痛,我没死?”

“你没死。”熟悉的声音传过来,毛利赶紧抬头一看,是吸血鬼,是越知月光。

“你个大坏蛋为什么现在才来救我!!”毛利的声音多少有些委屈,用红肿的前爪拍了一下对方的大腿。

……其实我也没有义务救你。越知默默吐槽。

“说好的朋友一生一起走呢!”毛利强忍前爪的疼痛,直接扑到越知大腿上。

越知本想制止,太脏了,会弄脏衣服的。

但是他看到毛利哭了。

一只哭得稀里哗啦的猫。真的好脏。

越知将毛利抱起来,摸了摸他的头。结果毛利越哭越大声了。

 

“不哭了,之后一起走。”越知用衣袖给毛利擦干净脸,心想着,一起走就一起走吧,但是得让对方学会洗衣服。

 

—fin—


评论(23)

热度(1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