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phy.Y

是个cp人,磕很多。

【月寿】绝对指令(更新番外,完结)

*作者最近脑子有点抽,ooc警告

*架空,略古风设定,完全整活

*开篇很离谱,但的确是越知月光x毛利寿三郎

*全文5.7k+,一发完

 

 

U17,某联邦最强防御组织之一,在前任大将军三船的教导下人才辈出。新任大将平等院凤凰上任后,三船便给予平等院一个挑选得力团队的机会,其美名曰自己挑的人才是用起来最顺手的人。三船除了直接教导平等院同期的士官,手中另外有2个秘密组织——东营和西营,其中东营为影子部队,拥有绝对的暗杀和保护力量;西营则是情报部队,据说西营内的所有人只与三船本人汇报信息,他们上至政要,下至市井九流,能在各种渠道获取信息。

 

三船给平等院的第一个上任挑战就是,他会派出东营和西营的最优者,并给予他们各自的任务,然后由平等院把他们揪出来。至于之后是否将此人留在平等院身边加以使用,就由平等院自行决定。

 

于是就有了这个故事。

 

01

 

毛利寿三郎看着三船给出的指令,叹了叹气,然后将带有指令的小纸条放到蜡烛下烧掉,然后将灰烬融入水中。

 

“暮岁之际,卿乃郎君至念之人。”

 

意思是,2个月内,他要成为平等院凤凰身边最不可取代的那个人。毛利有些苦恼,平时三船给的指令都是非常清晰的,像是这么暧昧的描述还是第一次——他隐约感觉到,这应该就是西营的毕业题目了。

 

平等院凤凰,出身是个谜,有的说是贵族,有的说是外星后裔。没有人知道他从哪里来,只有一个老婆婆曾说自己曾是平等院家的保母——后来因战乱走散,被毛利在一群不懂事的少年的欺凌下救下,之后便让老婆婆住在自己隔壁的空房。毛利观察了很久,确定对方不是伪装或带有其他目的接近自己,而只是一位单纯的老人时,就帮老婆婆弄了个小摊,在市集上卖一些自己钩织的小孩鞋帽——她给富贵人家带小孩带了几十年,最懂的就是给出生的婴孩做吉祥的衣物。老婆婆凭借着精致的手艺,小生意做的还不错。托她的福,毛利有时为了打探情报,会主动帮老婆婆送货。

 

“阿母,你说,一个很强大的人,如果他身边有一个人是别人完全不可取代的,会是什么人呢?”饭后,毛利帮老婆婆整理者新购置的毛线,不经意地问到。

“哟哟,我们寿三郎是不是有心上人啦?”老婆婆一听就来精神了,这个人好又热心的小伙子,如果没有他当时的相助,估计这把老骨头早就没了。

“什么嘛,阿母还取笑我。才不是呢。”毛利顺势装作一副被看穿的样子,“阿母你别胡说。”

“呵呵,我人老了,眼睛可没老呢。寿三郎虽然平时一副嘻嘻哈哈的样子,其实你比谁都幕强。”老婆婆将碗筷放好,又洗好一盆青色的李子,坐在毛利旁边,“阿母今天卖了好多双小鞋子,给你买了红李,吃吧。”

“这李子明明是青的。”毛利怕酸,看着李子没动手。

“有些东西啊,你看着表面是这个色,其实心里啊早就红透了。”老婆婆笑呵呵地说,“要说我们这邦里最强的人啊,非是凤凰莫属。可惜啦,我这把老骨头啊,也没什么颜面再见到他咯……”老婆婆锤着腿说到,“不过如果寿三郎想嫁给凤凰,老婆婆我倒是有个办法。”

“我……我才没有……”虽然毛利想知道老婆婆说的是什么,但是这应该不是……

应该不是他的毕业题目吧?不是吧?

毛利开始陷入自我怀疑。

 

首先,三船是一位疑心很重、根本不会把希望放在任何人身上的人。

其次,作为西营首席的自己(三船说的),是要效忠于大将的——虽然新任大将刚上位,但不代表新任大将能胜任(或者说是能活下去)——但是三船的地位是不可撼动的。

所以,如果说三船的指令是要让毛利嫁给平等院——那就是让他在最危险的位置获取最难获取的情报。

这很符合西营的风格。

 

于是在老婆婆笑眯眯地转身准备一份密封的文书给到毛利时,他没有拒绝。

 

02

 

平等院听着君岛的汇报,眉毛都快皱成一团了。

平等院家不成文的家规,每一任继承人在成年之后,都要由家族长老决定婚姻对象。而这一届的长老又是个老顽童,在平等院凤凰14岁那年便说要替凤凰找到世上最纯之人给他当正室,从此便没了音讯。只留下一句,适合的时候便会让这个合适的人带着长老的信物找自己。然而已经过了将近10年了,平等院早就把这事忘了,直到5天前家丁呈上来的这一封书信,上面娟秀的字迹加上家族的加密书信方式,让平等院突然记起这个不成文的家规。

 

书信上大概说了一下这位长老对一位年轻人长达3年的考察,并且预言这个人是联邦内最适合当他正室的人——虽然这位年轻人长得高了一些,希望凤凰现在没有太矮。信中夸张地说到,如果凤凰能顺利迎娶这位年轻人,则会得到很大的帮助——不管是政事上,还是家事上。

 

君岛将毛利寿三郎的情报一一道来,毛利家乃边境村落出身,先前的战乱中村落被毁,已无家属。从10岁那年来到此地,一直一个人生活。身世清白,社交清白,收入清白甚至是清贫,但是为人行侠仗义,身手不错,又很喜欢帮街坊邻里,在城中是出名的好人,可以说是比很多贵族的声望更高。

 

“这么看来,长老的确找了一个很适合当您正室的人选。”三津谷看着君岛整理的情报,只有寥寥数页,确是难得的干净。没有背景,没有纠纷,也没有恩怨情仇。

 

“而且您刚上任,对于百姓来说还是很陌生的。如果您能在这个时候迎娶一位有民望的、又没有背景的人作为正室,对您在快速建立声望上非常有利。接近年尾了,到时候也需要有人去做亲民的工作——一般这种事情都是让将军夫人带着家眷出面的。”年轻的军师柳也发话了。

 

在众人的劝说和商议后,平等院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同意了这门亲事。

 

03

 

掐指一算,越知月光监视平等院凤凰已经有20余天了。

越知是东营最强暗杀者,甚至可以在动手前就将目标的行动钳制住。至于越知用的是什么办法,他从来不会让人知道,更不可能在他手下留有活口,能把他的秘密说出去。

 

三船给到越知的毕业题目只有2个字,“夺爱”。

 

越知不是很理解,甚至去翻阅了大量的书籍。夺爱,夺取目标的心爱之物。根据越知对现有情报的分析,平等院凤凰的心爱之物尚未明确,也没有心爱之人——但现在有了。

 

越知趁着月色,将三津谷方才拟定的文书掏出,他有着过人的夜视能力,即使只有一丝光线,他都能看清夜间的东西,更何况今晚月色正浓。文书上提到,三天之后,平等院将迎娶毛利寿三郎,并写有两人十几年来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从年少的誓言到战乱的走散,一方坚持等待,一方披荆斩棘,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

 

越知一看就知道是编的。他观察了平等院这么久,这个人一看就知道没对象,还是从来都没有过的那种。

 

越知把文书归位后快速消失在院落中。平等院居然在上任不满三月内便明媒正娶一位男子进门,想必是当中有什么缘由。三船让越知夺走平等院心爱之人,估计是这个叫毛利寿三郎的人来路不明,恐怕会危及联邦安全——

 

为了联邦安宁,越知下定决心必须阻止任何意外发生。

 

04

 

毛利寿三郎到现在为止都没见过平等院凤凰,在他在会客厅递上老婆婆给的信件后,就被人请到了一间华丽的客房,然后告诉他,婚礼在三天后举办,他将成为将军夫人,是唯一的正室那种。

 

当君岛跟毛利谈话时,毛利淡定接受的态度让君岛不禁起了疑心,但随即又想到,既然是长老挑选的,那肯定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于是,丑时一过,毛利就被众人簇拥着开始梳妆的仪式。代表吉祥的树枝沾上经过名贵药材烹煮的水洒在身上,由保母用牛骨梳为毛利整理头发,再换上崭新的喜服,忙完所有的程序,月色逐渐消退,远处的天边泛起了鱼肚白。

 

毛利被折腾了一个晚上,实在太困了。本来平日就需要大量时间睡眠的他,一个晚上没睡,还得挺直腰杆坐在那任人摆布,实在太难受了。喜服里三层外三层,也不知道有多少层,反正穿在身上就是特别沉重,还有头上叮叮当当晃动的金饰,在他眼前就更像是蚊帐的存在——蚊帐都拉下了,就该睡觉了。毛利再也无法抵挡睡衣,坐在床边就睡着了。

 

当越知确定毛利已经吸入迷香睡着后,终身一跃,轻轻地落在了床边。看到盛装打扮的毛利,他不禁皱了皱眉——就算是粽子也不用包这么多层吧?想要把这样穿着华丽的人弄走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于是越知掏出银针,暂时封住了毛利的触觉,快速又轻柔地将喜服和配饰脱下,才发现对方里面居然……也对,这边新婚之夜,双方都是不穿里衣的。

 

越知暗暗骂了一下这种风俗真是太俗了,随便找了件衣服将毛利包起来,又用特质的细线将对方的手脚捆绑起来。将毛利抱起的时候越知差点跪了,这人看着精瘦精瘦的也不轻啊。

 

05

 

毛利越睡越冷,忍不住将自己蜷缩起来。但是他发现自己没办法动弹,猛地一下惊醒了。

 

好家伙,感情自己被折腾了一晚上的盛装打扮是做梦呢?毛利观察了一下,这个床看着很陌生,不属于镇上任何一家驿管或青楼;同时环境很安静,但在床的附近,有一个很轻的呼吸声,对方应该也是个习武之人,而且是个高手。

 

毛利试了试活动手腕,对方使用的绳线应该是特制的,而且这种捆绑方式非常熟悉……怎么看都像是三船教的那种方法。毛利闭眼思考了几秒钟,深呼吸一口便开始大喊:“谁……怎么绑住了……来人啊!平等……唔……”

 

还没等毛利喊出平等院的名字,那个在床外的人已经快步上前捂住了毛利的嘴,“不准出声。”

 

毛利一手握住对方捂在自己脸上的手,另一只手架住对方的手肘,一用力,直接把对方右肩的关节卸下,在对方惊讶的目光中用脚踢起被子,就这2秒的时间,毛利就将来人反压在了床上。然而这个面相冷酷的男人并不弱,虽然被卸了右肩关节,但有力的左手挣开了毛利的压制,抱起毛利腰,用力一转,又将毛利压在身下。此时越知已不会再大意,他左手握拳,准备一拳直接打在毛利的面中,使其大脑在数秒内难以控制身体动作时,房间的门被踹开了。

 

“你们两个小兔崽子在干什么——!!”

 

06

 

三船拿着酒葫芦在案上坐着,俯视着跪在地上的三个人。

 

穿着喜服的平等院,衣衫不整的毛利,和捂着右肩的越知。

 

“啊?你们三个是废物吗?指令都看不懂?滚回去学堂都嫌你们丢人,理解能力还不如三岁小孩!”三船喝了一口酒,指着平等院大骂,“有你这样当将军的吗?调查都没调查清楚就要娶个将军夫人?这毛利是西营的人!这你都查不出来?”

“还有你,越知月光,一个东营的,居然被西营的人卸了关节?要放到敌国,你怕不是身首异处了!”

听着三船一顿狂喷,也没有骂到自己身上,毛利便开始摆出委屈的表情。

“还有你!不准撒娇!”三船没好气地将木屐扔到毛利头上,被毛利侧身躲了过去。

“但是他脱我衣服!”毛利双手抱住自己,一脸委屈。

“你一个西营的人要嫁给本邦的将军是不是脑子秀逗了!要是被其他老将军知道了直接就把你当间谍处理!”三船气得鼻孔都要冒火了,“东营,西营,不及格!什么混帐东西,你们俩自己找黑部领罚去!至于你,平等院——反正婚讯都公布了,你自己找个人完婚去。”

 

“哈?”平等院指着毛利说,“这是平等院一族长老指定的候选人,我不能违背……”

“她指定个屁!”三船将另一只木屐扔向平等院,被平等院一手拦下,“邦内规定,东营和西营的头号毕业生毕业即绑定,你懂个球!”

 

“哈?”这下轮到毛利惊呆了。不嫁平等院他也没关系,但是为什么又要嫁……而且还是嫁给这个绑架自己还打不过自己的人。

 

在平等院和毛利还想跟三船讨价还价的时候,三船直接一人送了一拳,就让黑部把毛利和越知领走了。

 

“你刚刚,是不是想说,我打不过你?”越知在马车上,轻声问了一句。

“……有那么明显吗?”毛利有些心虚。

“你以后就知道了。”虽然光线昏暗,但是毛利感打包票,他看到越知在笑。

 

—fin—


 小番外:

 

01-我比你大

毛利被黑部倒吊在树上,怎么也想不明白。如果三船的指令不是让他嫁给平等院,那是什么?

“唔~~~”毛利苦恼地发出沉重的低吟,忍不住倒立做了几个卷腹运动。

“怎么了?”越知在毛利的下方打坐,毛利垂下来的卷发刚好碰到了越知的耳旁,只要毛利一动,越知就会被毛利的头发挠到,但他正在钉床上打坐,只要乱动就会被刺到。

“所以月光你收到的是什么指令?”毛利把双手垂下,开始拨弄越知的头发。

“不能说。而且我比你大。”越知皱了皱眉,毛利仿佛想给他扎双马尾。

“你怎么知道你比我大?”毛利仰头,看了看月光,结果只看到对方的头顶。

“……”越知没有说。

毛利盘了一下他们见面的次数,也就是从他在平等院那边的客房开始,再到他穿完喜服睡着之后。毛利突然想到,当时穿喜服的时候没有穿里衣,而且当时越知把自己劫走的时候,是把喜服扒干净带走的,那就意味着……月光看到的是……

“啊!!!臭流氓!!!”

当黑部回来的时候,看到的是一脸气鼓鼓的毛利,和左脸上有一个火红巴掌印的越知。

 

02-当时的指令

“你们两个能不能不要这么粘了?这里好歹是将军府。”平等院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他现在看到越知和毛利就脑壳疼,这两人在外面还算正常,一到没有外人的室内就开始像连体婴一样。

“我好困啊~”毛利直接抱着越知挂在他身上,越知也伸出手扶住对方的腰。

“不准撒娇,毛利。”正在一旁处理文书的鬼无奈地说到。

“没关系。”越知盘腿坐下,把毛利抱在怀里,开始处理今天的工作。

“这个月三船老头有新的指令。”平等院将一个蜡封的小竹筒扔给越知,“给你和毛利的。”

“我很好奇,”三津谷托腮看着毛利,“当时毛利是收到了什么指令,说要嫁给平等院的?”

“我更好奇的是为什么越知收到的指令是抢亲。”鬼不慌不忙地插了一句。

 

越知抢亲这个事情已经过了三年了,现在越知和毛利已经是平等院势力的核心人物之一,大家早已是无话不谈的程度了。

 

“啊,当时说,是要我成为‘至念之人’。”毛利看完了三船的指令,悠闲地递给越知,越知把两张指令一同销毁。

 

“啧。”平等院不屑地瞪了毛利一眼,仿佛不想再提这件事。

 

“夺爱。”越知淡淡地说到,这是他第一次提及当年的指令。结果引导三津谷和鬼大眼瞪小眼,包括毛利,他也惊呆了。

 

“月光,你……真的是东营的吗?”毛利伸手去捏越知的脸,还好不是易容术。

 

“不应该啊……”三津谷摸了摸下巴,苦恼地说,“按越知的水平,即使是三年前,也不该犯这样的错误……”

 

越知不理解这群人为什么露出这样的表情,他看了一眼毛利,对方应该能读懂自己心中的疑惑。

 

“月光,老大祖传的那把匕首,名字就是‘爱’。这可是平等院家祖传的明刀……”毛利解释道。

“只不过平等院觉得这个名字太俗,平时都不会提。”

“估计当时是想考验越知能近平等院到什么程度吧?”

“你确定老头不是想考验一下老大的身手?月光的技术可好了。”毛利愤愤不平地解释道。

“技术好怎么会被你卸下关节?”鬼不忘补刀。

毛利还想说什么,却被月光轻轻按住头发,揉了揉。

 

如果没有那天的误解,如今这个人也不会在自己怀里吧。越知想,事实上,他也没有解读错误,毕竟他夺回的,是自己未来的爱。

 

—番外fin—

 


评论(22)

热度(1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