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phy.Y

是个cp人,磕很多。

【月寿】他头比我铁1(架空ABO,七夕贺)

U17,主月寿,平德,一点点修奏

架空职场,ABO强制配对模式√,先婚后爱√

黑道:平等院、越知、种岛

广告圈:德川、毛利、入江

 

01

毛利寿三郎,21岁,终于在这个冬季分化了。

一个身高1.91米的omega。

知道这个事情之后,远野笃京在视讯电话那头笑了个人仰马翻,直接被入江踢出了群组。

看着毛利一口吞下一大把药,入江有些心疼这个大孩子:“哎呀小寿别这么丧啦,我们4个都是omega不是挺方便的嘛。”

毛利用被子裹着自己,突如其来的环境感知变化让他很不适应,甚至有点头疼,拖着撒娇的鼻音说:“多多,别的不说,关西的那个种岛家的少爷有多宠你,就差没有在高速上挂300个高炮了。还有那个金发头儿,看起来凶的要死,上次和也和他吵架在我家过了一夜,楼下直接来了多少面包车啊吓死我了……结果和也双手一叉,头一扭,那个金发头儿差点就跪下来了。我感觉我这是弱小可怜又无助啊。”

“而且,我也不想跟不认识的人配对。”毛利用力裹紧被子,毕竟现在alpha和omega成功分化的几率不足20%,虽然有种感觉自己最终会是一个beta,平凡地过一生,但分化成omega令毛利更加地不安——

远野又重新加入了群聊,刚好听到毛利说的这句话。

“笨蛋,也有可能像我这样啊,跟谁的配对率都不超过40%。”

“那听起来不是什么好话,笃京。”久未说话的德川淡淡说道,“虽然凤凰平时看起来很凶,私底下是个很温柔的人……”

“和也你的滤镜太重了。”远野嫌弃地翻了个白眼,“小寿你好好休息,你应该可以休假到周三的,明天集团有大会我先准备汇报材料了。”

“嗯,我也想先睡会儿。”吃过药,毛利感觉有些犯困。

“我去商场那边看看搭建情况,晚点给你带亲子丼过去。”德川说。

“我晚点约了修二,明天再去看你哦小寿~”

“啧,恋爱的酸臭味。”

 

02

分化不到一个月,毛利的AO配对就已经定下来了。

越知月光,归国子女,毕业于世界前三的大学。除此之外,资料一片空白。

集团人事部的姐姐们看着这个可爱的大男生居然要嫁人了,人事总监直接盖章给毛利批了10天的婚假,其美名曰是人事部给的嫁妆。

其实现在AO结婚也没有这么麻烦,由于是通过系统配对,很多AO都会先同居再决定是否继续在一起,也有领了证之后依然分居两地的配对——反而像德川和入江这样,通过配对找到真爱的,可以说是极小概率——刚好这个极小的概率就出现在毛利身边。

毛利看着越知家送过来的东西,是一个简单的信封,里面写上了两人见面领证当天的流程,这对做活动执行的毛利来说倒是很熟悉。看样子越知家做流程安排的人很细心,基本上毛利只需要人带着身份证出席就可以了。

毛利安慰自己,就当是多个室友——虽然做好了心理建设,可能这个室友很普通,按日本男性平均水平画像,身高1米7左右,中等偏瘦,头发不是很多,带眼镜,在会社是一个普通员工……

结果毛利就梦到这个画像的人,穿着西装,在牧师宣告“你可以亲吻对方”的时候踮起脚尖要亲吻自己,直接半夜吓醒了。

 

平等院刚处理完事情,刚回到房间就看到德川的手机屏幕亮着,不想吵醒德川,又看到来电是毛利,便接听了电话。

“呜呜呜呜呜和也我不要嫁人好可怕……要不你让头儿把这个配对对象干掉把,我直接原地守寡呜呜呜……”

结果毛利听到的不是德川温柔的安慰,而是一把低沉的嗓音:“……毛利君,和也睡着了。还有,我不会随便把人干掉。”

毛利愣了一下,自己,应该还在做噩梦吧?噩梦中的噩梦?和也该不会刚刚跟金发头儿这样那样这样那样然后……

毛利马上把电话挂断,用被子把自己严严实实裹起来,这样可怕的东西就钻不进被窝了。

 

03

虽然内心是抗拒的,但是毛利还是按时赴约了——如果忽略身后的5个人。

德川听到毛利半夜打电话过来哭,非常担心,拉上了平等院过来;入江也拉着种岛和远野一起过来,如果发现毛利在仪式中有任何不愿意,至少可以留下3个能打的,他们拉着毛利逃走应该也没问题。

结果越知家派过来的是一辆加长的车,在毛利的公寓楼下铺上了红毯,毛利下楼的时候远野还叉着腰吹了个口哨——意思大概是你这小子这是分配到了个钻石王老五啊。

当毛利询问来接送的人是否能带上自己的几位朋友,西装革履的人倒是很大方说道:“平等院少主、种岛少主本都是越知家的贵宾,其他三位先生的坐席也都准备好了,请各位直接上车。”

毛利上车后神情还是有点忧郁,德川一边安慰着毛利,一边用余光瞪着平等院——而入江倒是一脸微笑,只是坐在他身旁的种岛有点不太自然。

 

到了越知家,平等院罕见地跟毛利主动说话,“毛利君,不用紧张,越知家的人都……挺好相处的。”

毛利听到平等院分明是话中有话,你这停顿就很让人怀疑啊!

种岛也拉着入江点头,“原来小毛利配对的是月光啊……这也太巧了吧?”

其他4人听得云里雾里的,种岛拍了拍毛利的肩膀,“去吧,老田中会带你的。”

 

说实话,毛利在影棚也没见过这样的规模。

一个超大的房间里,全部都是西装——而且都是他能穿的尺寸;还有一个很大的化妆间,3名化妆师一看就很专业,可比之前自己做活动请的兼职靠谱多了;还有节奏恰到好处的流程,换衣、化妆、造型全程下来也不过90分钟。毛利被这流程安排和执行力深深吸引,问道:“田中先生,这些流程都是有公司去做安排的吗?找的是哪家执行公司?”

“毛利先生,流程和服装都是由越知家安排的,没有外部的公司介入。”

“太厉害了,你们接外包的活动执行吗?全职兼职都可以哦?”

 

04

一切也没有那么复杂,甚至越知家把民政局都搬过来了,直接换衣服拍照签字一气呵成。由于双方的父母都没在国内(毛利其实没有通知家里人),反而是远野在一旁看着这一切,有点眼圈发红。

“小寿只是有了个合法伴侣,又不是被拐走了。”入江给远野递了手帕。

“但是这家伙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远野盯着两人还在签字的背影,“小寿这么蠢,一看就是被卖了还帮忙数钱的那种。”

话刚说完,毛利就扭过头来对众人笑了一下。毛利跟越知小声说了一句什么,越知点了点头,毛利就起身笑着走向亲友团,靠近时,加快脚步就过来抱住德川,凤凰还下意识想挡一下,结果德川迎了出去接住毛利。

“小寿,恭喜。”德川还是很担心毛利的状态,轻轻地拍着对方的背。

“太好了,和也,我一直以为你在头儿家会被欺负,但是越知桑说头儿在家喝啤酒都要经过你同意耶!”显然毛利和德川的对话并不在同一频道。

毛利说这句话的时候声音也不算小,明显其他人都听到了。

“……咳。”平等院看了一眼还坐着的越知,好小子,为了哄老婆直接出卖兄弟?

 

05

所谓的婚后生活,跟之前也没有什么变化。

毛利依然住在自己那间小小的公寓,拿着剩下的婚假舒服地打了几个通宵的游戏,又呼呼睡了几天,就快到假期结束了。

毛利躺在床上,看着右手无名指上简约的指环,来自一个知名的饰品品牌,只做高定的那种——这么说,越知家很有钱。但这证都领了一周了,毛利只见面了1次,通话2次。毛利倒是每天都会给越知发信息,越知也是礼貌地回复了,并没有透露太多。

……这简直比甲方更难搞。毛利又看了一眼手机,2个小时之前发出的信息对方还没回复。

毛利将手机扔在一边,脱光身上的衣服,舒舒服服地缩进珊瑚绒的床铺里面。害,珊瑚绒的被子可比人暖和多了。

 

另一边,越知坐在包厢里,听着平等院和种岛对“婚后生活”的各种建议,又看着毛利发过来的信息——这条信息他看了30多遍了,但是不知道怎么回才好。

 

to 越知桑:

如果晚上要过来的话,钥匙就在门口哟~你站在蓝色小熊的地毯上往上看,然后再往你的1点方向看,会看到门框上面有一个粉色小猪的挂件,以越知桑的身高直接拿下来就可以啦~

 

虽然两人已经是合法伴侣了,但毛利这样说——是不是有种那方面的暗示?毛利是这么直接的人吗?——越知想了想,好像是,又感觉不是。怎么回复比较好?“好的,我晚上过去。”——感觉自己跟个禽兽似的;“我不过去,你锁好门。”——感觉自己是在拒绝对方……

越知又把手机放下,将杯中的威士忌一饮而尽。

 

最后,还是平等院和种岛将越知送到毛利公寓楼下,平等院拍了拍越知的肩膀,又竖了个拇指——兄弟,我们只能帮你到这里了,搞定老婆只能靠自己!

 

当越知还带着一丝酒气摸到门框上粉红色小猪挂件的时候,不由得一愣——记忆中那个蹦蹦跳的少年就在门后的空间里。

 

 

06

越知的分化来的比较早,而且属于特殊体质。作为一名alpha,越知能感知到未分化的omega的气息——医学上来说,属于小概率对omega气息特敏感的type。这类alpha的优点是,在现有的配对系统中,几乎可以跟90%的omega成功配对;但也有缺点,不巧,越知就是这个将缺点无限放大的小概率——他几乎对所有甜味型的omega信息素有生理性抗拒,以至于越知在分化后便拒绝跟大多数人有接触。同时由于分化成alpha,越知的身高很早就超过了2米,托身高的福,让越知少了很多社交的麻烦。

 

也是在这么一个基础上,在越知还在念高一的某天,他捧着刚从图书馆借阅的几本英语原文小说。刚出校门,便看到十几名混混追着一名穿着黄色运动服的少年。少年动作灵敏,边跑边回头嘲讽十几名追得去喘吁吁的混混,可能是看得过于入迷,红发少年撞上自己时,越知没有避开,反而伸出一只手扶了一下少年——这个少年,也会分化成Omega,越知从少年的发丝中感到了Omega的气息,却没有反胃——这是他闻过最轻、最淡的味道,有点像是小动物身上毛绒的味道,跟家里猫咪肚皮上的味道很像。

 

就这么一下,十几个混混便追了上来,将两人团团围着。

“这位小哥,你看起来头很铁哦,应该挺能打的吧?”红发少年灵活地直接窜到了越知身后,跟他背靠着背。

混混们手上可都拿着木棍的,没等越知说话,混混们就举着木棍开始攻击。越知轻易地就将3名混混击倒在地,眼睛的余光缺瞄到有一根木棍正准备砸向红发少年的右肩,越知下意识地就伸手挡住,手臂结结实实地吃了一棍。红发少年从越知手臂下方窜过,一脚踢在另外一个小混混身上,越知趁机夺过木棍,准备开始反击。

没想到红发少年直接从混混围圈的缺口中飞奔出去,他短裤口袋上面还挂着一只粉红色的猪,在夕阳的照耀下猪都在发光。

“他头比我铁,我先走了啊大叔们!”

“兄弟!谢啦!我下次请你吃饭!”

还好越知从小就接受近身搏击训练,手上有了武器,解决十几个混混并不成问题。但越知着实被刚刚那一幕惊到——怎么会有这样的人?虽然对方的脸真的很可爱——声音和味道也是,但就刚刚这种情况,一般不是打完再走的吗?

 

当越知到家时,手上的红肿引起了所有人的关注,二叔还以为是仇家在学校外面埋伏了,差点要召集所有堂口的弟兄找人复仇。

“二叔,没事,刚刚……有一只野猫,我不小心撞到了而已。”

 

07

越知左脚踏入房间,理智告诉他,右脚不要进来——这个房间,比他们家的杂物间还要凌乱许多,越知用手机屏幕的亮光看了一下,左脚踩到的是放在玄关已经皱成一片的软毛毯,应该是入室的地垫,依稀能看到是咖啡色的,还有一个突出的小三角,看起来像是个猫猫头?

走廊上堆满了衣服和很多杂乱的书籍,还有不少散落的A4纸,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东西。穿过走廊就是一个大卧室——跟走廊不一样的是,这个一眼可以看完的房间堆满了毛绒玩具,房间的左手边是一张特大的床垫,毛利手脚并用抱住一只身长越2米的熊,诡异的是,熊的身上穿了一件T恤,而毛利身上什么都没有。

 

毛利做了个梦。

平底锅(就是那只熊的名字)动了,穿着休闲装,喝着威士忌,还向他招招手。毛利被平底锅抱着,又用力蹭了蹭,感觉比平时更暖更好蹭……

“平底锅……”

由于毛利睡觉时太好动,床尾的窗帘早被撩开了一条缝。阳光透进来的位置刚好照在越知的脸上。

越知怕会影响毛利的睡眠,又用脚趾把窗帘缝拉上。

 

……

我到底在干什么啊?

越知默默吐槽。不对,是毛利到底在干什么?一个omega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力气直接就把自己禁锢在床上?而且一个omega这样抱着alpha……越知已经开始佩服自己的自制力了。

但是……越知忍不住用下巴蹭了蹭对方头顶的头发,软软的,属于omega淡淡的味道让越知感到非常放松。不知不觉,越知的鼻尖已经蹭到了对方的眼窝附近,甚至能看见对方肌肤上细细的绒毛,如果再靠近3厘米……

咚。

越知被毛利伸懒腰的拳头直接击中下颌。

 

08

现在屋内的气氛非常诡异。

毛利裹着被子,抱着平底锅缩在墙角;越知坐在床边,用冰袋敷着下颌。

毛利已经开始一条条列举问题,寻求解决办法了。

问题1:这一拳算是无心之失还是算家暴?

问题2:为什么有人进门自己完全没注意到?是不是得买个警报器了?

问题3:越知桑为什么过来?

毛利又往里缩了缩,又拿起旁边的大兔子放在自己身边,感觉还不够,又伸手将远一点的胡萝卜放过来,用玩偶紧紧围着自己。刚刚睁眼就看到越知的脸在自己面前,而且自己的腿还跟对方的腿交叠着——然后自己还是,嗯,比较无束缚地入睡的。整个画面和情形都太过有冲击感,毛利便最快速度用被子将自己裹起来缩在角落。

“越知桑……”

“你……”

两人几乎是同时开口的,毛利马上就闭嘴了,半张脸都埋到了被子里面,闷闷地说了句:“你先说。”

越知看着毛利的举动,明显是处于防御行为——是自己吓到他了吧?根据以前喂流浪猫的经验,这种情况不宜轻举妄动。

“没事,你先说。”越知放下冰袋,转过身去正对着毛利。

“……还疼吗?”

“不疼了。没有很严重。”

“是吗,那就好……”

 

又是2分钟的沉默。越知告诉自己,别吓到对方,自己还能再等等。最好是能让对方先靠近,这样捕获的成功率比较高——等等,哪里不对。

 

要沟通也没那么难,也都是比较理智的人,三言两句就解释了来龙去脉。越知由于这几天工作忙所以一直没有见面,这次过来是想询问毛利的意见——毕竟两人已经是合法夫夫了,要住哪里也总得商量。

 

“我就这一个地方啊,还是租的。看看越知桑在哪里上班吧?选个我们折中的位置重新租个房子?”

越知默默打开了手机,将手机递给毛利。

“上面都是可以用的住宅,如果没有你想要的地点,可以再买一个。”

毛利狐疑地看了一眼越知,看着列表又提了几个问题。由于两人间隔太远,毛利不得不让越知再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然后就变成了两个人盖着被子趴在床上看一个手机。

“点这里,可以直接用地图位置查看。”

“哇这也太多了吧……”毛利看着地图上的红点点惊呼到。

“啊这里这里,我上班是在这里,越知桑是在哪里上班?”

“大概是这个位置。”

“我们离得有点远啊……这个区域有巴士能到吗?”

“可以让司机送你上班的。”

“那太引人注目了,我还是坐巴士。”

毛利专心地看着手机,光滑的肩膀有一下没一下地蹭着越知的手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距离问题,越知感觉毛利身上的味道稍微变浓了一点,更像是阳光的味道。

“啊~这里!”毛利点了点地图上一个小点,“这个地方不错欸,2个路口就有超市,而且有巴士经过,而且这边的道路扩建上个月刚完成,双向4车道现在不会堵车了,越知桑开车出门也方便。”

越知点了进去,显示是一套面积不大的公寓,但是风景很好,是附近最高的一栋建筑,这个套间在最高层。

“这个公寓只有一个卧室。”越知看了看公寓的3D布局说道。

“欸?!我们……要分房睡吗……”

 

—TBC—


评论(34)

热度(22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